這已經是2005年的影片了,
一直耳聞相當特別卻無緣欣賞,
終於在昨晚的電影台可以從頭開始一看究竟,
(常常轉到都是中間開始....)
卻發現在睡前看這影片還真不是相當適宜!

影片的主角是我相當愛的勞勃狄尼洛與童星達可妲芬妮,
而電影的前半部分表現幾乎都靠這小童星支撐著,
她冷漠而像鬼魅一般的表情與出現,
都讓我不禁毛骨悚然,
甚至誤以為:不會是鬼片吧?!
那超大而帶著怒氣絕望的雙眼,
真是看得令人也為這父親感到心寒,
也覺得無力與無奈!
劇中穿插失去女兒的鄰居,
也有意誤導大家兇手不會就是他吧?!
於是一幕幕撲朔迷離的劇情都讓觀影者很想知道:
這位"查理"到底只是女兒幻想虛構的人物,
還是屋中的鬼魅作祟,
抑或是對女兒特別關注的鄰居所為呢?!

沒想到:
原來是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父親精神出了狀況,
人格分裂為兩個角色,
網路上雖然有批評之語,
但我還蠻欣賞這項創意!
後半段的兇殺過程充滿血腥,
緊張刺激的節奏讓人為這變得楚楚可憐的女兒捏一把冷汗,
直到心理治療師的拯救後,
導演還不放過再故弄玄虛一番,
治療師回頭告訴這女孩不能不鎖門,
讓人誤以為:不會這也是壞人一枚?
還要繼續使壞吧?!
也就是說:全片將懸疑的氣氛處理得相當扣人心弦,
讓我不禁跟著情緒緊繃,
真是相當進入狀況與入戲至深,
害我要上床睡覺還是滿腦子的電影畫面!

看影帝與童星的飆戲相當過癮,
勞勃狄尼洛與童星達可妲芬妮都是演壞人
還是覺得能原諒值得同情的厲害角色,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影片,
不妨留意電影台的重播,
光是每每廣告結束的後的開場片頭,
就相當有驚悚的氣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