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哭點很低,
如果你跟我一樣還蠻enjoy看電視感動落淚的感覺,
建議你也可以看看"綜藝天王星"!

我不知這節目播出多久,
昨晚不小心轉到台視,
純粹只為了聽那楊培安與林志炫嚇死人的好歌喉,
剛開始在嬉嬉鬧鬧的開場中還不失幽默搞笑,
後來進入主題由"味道"這首歌引出了大家思念的人物故事,
讓我真覺得有別於一般無聊的談話遊戲魔術比賽節目,
讓我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第一位述說故事的是楊培安,
聲音高亢與張雨生有拼的他,
果然以雨生作為他敘述的主題.
張雨生是我國中時期超迷的偶像,
那時每天還為了他省晚餐錢去買明信片寄去衝排行榜的票數,
(名信片...真是遙遠的年代....)
為了去看他一眼,
窮困的我當時還買了一條昂貴手絹要請他簽名,
可惜完全沒簽到.....
後來高中時我移情別戀愛上小伍哥,
但那時雨生的車禍仍讓我相當震驚.....
節目中楊培安那曲"大海"唱得真好,
讓我心情也跟著澎湃洶湧了起來!
佼佼含著淚哽咽的回憶讓我掉下淚來,
黃國倫也提及了同樣車禍身亡的音樂人楊明煌,
也讓我也有了天妒英才的感傷!

小柔提及阿嬤那段實在是真情流露,
我跟自己的阿嬤雖然沒那麼深的感情,
但她眼淚潰堤時,
我也淚流滿面,
雖然最後唱"天黑黑"雖然聲音沙啞唱不上去,
但這不是歌唱比賽,
這是她真感情的表達,
她有瑕疵的歌聲中
卻包含著對阿嬤深深思念的豐沛感情!

志炫那一段真覺得像"美人晚點名"一般溫馨,
是和一位14歲小畫家癌症病友的故事,
彼此互相關懷鼓勵,
讓身體健康的志炫一直覺得反而是自己
在生病的小女孩身上得到更多生命力!
志炫動人的歌聲,
就算鼻涕一直流都還是很好聽;
最後節目灑狗血地請媽媽拿出當年女孩在加護病房中
以林志炫的名字作畫,
送給志炫的金曲獎獎座,
當然是最催淚最感人的一幕,
我當然明白那都是製作單位的安排,
但是用這樣真實的故事來消費所帶來的感染力,
才是我喜歡的節目類型!
所以我記得陶子在訪問于美人時
相當稱讚她當時主持這"美人晚點名"介紹罕見病友故事的執著,
因為那不是會讓電視台賺錢的節目類型!
但我真的相當喜歡這一類感性真實故事的分享,
讓我在失意失望時都會因此振作,
並且更知福與惜福,
而且常常看到淚流滿面,
但卻哭得好快樂!

不知未來這綜藝節目的走向如何,
也許每週弄得哭哭啼啼也了無新意,
只覺得昨晚那美麗音樂中美麗的故事裡,
心中那滿滿的回憶與感動,
真是好久沒有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