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春節期間看的動作片,
一起寫心得吧!

"玩命對戰"是李連杰的好萊塢動作片,
本來以為是飾演壞人的他,
與飾演警察的性格男星傑森史塔森有許多精采對手戲.
(傑森史塔森的髮根也越來越高,
有越來越老的趨勢.....)
沒想到電影最終來個急轉彎,
讓李連杰成為警員"變臉"後的臥底,
傑森史塔森卻是一名壞警察,
但是變臉的戲碼已經算老梗,
這樣的轉折也讓觀影者感覺不出新意或驚奇,
只會有:"喔!就這樣喔!"的無奈反應,
就感覺劇情安排得有點瞎啦!
而李連杰動作雖然帥氣十足,
武功高強俐落,
但打完卻沒有啥特別深刻的印象!
結論:還好啦~~~

倒是"我是傳奇"的體裁還蠻吸引人的,
描述死城中男主角威爾史密斯和環境對抗的故事,
劇情的安排算極有"嚇"點,
例如:獅子突然衝出來,
或被病毒感染像"殭屍"一般的活死人突然竄出,
都使我跟老公被突如其來的"驚嚇點"嚇得抖了一下!
男主角與唯一朋友狗狗的親密關係,
讓我覺得類似"浩劫重生"中湯姆漢克斯的唯一朋友:排球Wilsome,
威爾史密斯將失去摯友的絕望表現得絲絲入扣!
影片的剪接與劇情的安排相當有技巧,
讓觀眾先知道目前的狀況,
好奇到底發生了啥事讓繁華的紐約變成蠻荒一片,
再一點一點回溯,
吊極觀眾的胃口,
讓觀眾一直渴望將影片欣賞完畢!
比起來,
"28天毀滅倒數"是一種絕望與希望的交織,
也多了更多人性的探討!
"我是傳奇"比較著墨於一個人活在世上的孤單無依!
而爵士樂與男主角理念的結合,
以及對上帝信仰的探討,
讓我覺得加深了本部影片的深度!
但比較值得爭議的是:為什麼這病毒讓人與狗都會感染,
那同是動物的鹿卻沒事呢?
(哈~大家來找碴~~)
但大體而言:
值得欣賞!!
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