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敘述親情故事的摧淚影片,
外婆家的礦村讓我聯想到"扶桑花女孩",
小街道的故事,塌塌米的家庭場景與東京鐵塔的慢慢建起,
讓我聯想到"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家人罹患重病的辛苦歷程,
也讓我想起了"明日的記憶"的情節....
總之,最近實在看了好幾部讓我哭不停的日本影片,
覺得我還真容易因這樣的氛圍就相當感動與淚灑不停呢!!

電影的節奏顯得比較平緩,
也因此感覺這看似平凡平淡的故事,
其實就像發生在身邊一般真實!
覺得戲中的老媽媽演得真的相當棒,
尤其她罹癌後化療時的痛苦與折磨,
真是看到任何人都會心疼不已!
(家中曾有這樣親人的朋友,
還是別看,
太自虐了!!!!)
影片的海報正是已經處於適婚年齡的兒子,
牽著老媽的手過馬路,
並想起自己年紀小時,
是媽媽牽著自己的手一步一步向前慢慢長大!
感覺長大的兒子願意這樣牽著母親的手的確相當罕見,
也因此讓我更對這一幕感到深刻與動容!
劇中老媽的個性,
其實跟不負責任的老爸一樣愛玩一樣想享受青春,
但為了兒子,
父親的付出就是跟母親的犧牲不能比,
也不禁想到我自己的雙親正是如此,
若沒有媽咪那麼辛苦的付出,
我們還真不知會怎麼長大!

影片中我一直在老媽生病時,
掛念著還沒實現帶老媽登上東京鐵塔的願望;
雖然影片最終兒子帶著老媽的牌位
讓她的靈魂也能欣賞到在高塔外的美景;
但若能在老媽生前就完成這樣允諾,
我相信一定會更圓滿與無遺憾!
所以,
真的覺得想做的事情要及時去完成,
別一再地拖延等待,
也許只能抱憾終身吧?!

電影結束,
看見一位該是大學生的男孩對其他友伴說:
"嗯~我決定要留長髮!"
這樣的觀影心得真是另類而爆笑!
欣賞影片的同時,
也不妨欣賞一下那位讓觀影人都想跟隨的長髮男主角,
不過,
這樣的頹廢感,
應該不是哪一位都學得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