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拖了一個星期的網誌,
起自於上週六晚上看了"美人晚點名",
然後哭到桌上一大陀衛生紙....

第一次知道宇廷這個故事,
是上回與國中同學聚會時,
Zoe提到產檢一定要慎選醫院,
否則像宇廷的媽媽產檢了那麼多次,
卻都沒發現孩子其實有了重大的罕見疾病....
當時我問了她們:檢查出來呢?
答案是:"通常醫生會建議拿到吧!"

上週六晚上(其實是週日凌晨了)不小心轉到"美人晚點名",
剛好正是宇廷的父母來上節目.
這位患有Holt-Oram氏症候群(心手症候群)的生命小勇士
已經在4月19日病逝了....
片頭的催淚影片在黃義達"藍天"的背影音樂下,
將宇廷出生到治療過程與遠走的過程
用一張張照片與打動人心的字幕展現,
我真的就已經哭到視線一片模糊....
接著聽著才離開孩子不到一個月的傷心父母
談著這一段歷程,
我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第二天還很"自虐"地找出宇廷的部落格
http://www.babyhome.com.tw/bb/166913
又是邊看邊掉淚....
一個旁觀者的我都這樣傷心難過,
我真的很難想像當事人是如何度過這11個多月,
以及如何面對孩子離開後的這更漫長的歲月.....

美人其實也提到,
其實若是真的在產檢中發現,
父母心中的掙扎其實還是相當痛苦的,
所以將這樣的孩子生下來,
是給他一個機會,
還是增加彼此的苦痛呢?!
看了網誌發現:
其實剛出生時宇廷的爺爺奶奶
是希望將他送給救世基金會扶養,
但因為宇廷是插管的小孩並不被此機構接受收養,
所以媽媽在日記上留下:
"打從這天起,媽媽就不哭哭了,
ㄝ,好棒喔!"
更讓我對這位偉大的媽媽與勇敢活下來的宇廷心疼與敬佩!
宇廷的爸爸提到自己必須要不斷做各種決定,
只要一念之間似乎就決定了孩子的生與死,
決定受苦或解脫,
那一種壓力真的讓人很難想像!
爸爸與媽媽都在部落格或節目中說出自己看著孩子受苦時,
自己心裡的無能為力與自責,
短短加護病房的會客時間希望看到孩子醒著
能因此和自己多一點接觸與互動,
卻也明白孩子孩子醒來時因病痛著其實並不舒服,
所以又慌忙哄著孩子睡覺,
這樣心中的矛盾實在令人看了也無力....
明知到孩子如果"遠行"了其實也是遠離這一切病痛,
遠離這小小身軀被插管紮針抽痰開刀的種種痛苦,
但心中的不捨是那麼強烈,
盼望孩子多留在身邊一天,
能多陪他一點多愛他一點....
看著爸爸媽媽抱著或親吻宇廷的相片,
望著那小小嬰兒水腫到臉都變形的畫面,
這是一家人的巨大的磨難,
但卻也是短短的甜蜜11個月呀!

於是,
他們所做的標題"雨停(宇廷)了,就會看到彩虹..."
真是相當大愛的偉大想法,
也許這11個月是種折磨,
卻也教導著活著的我們健康的我們
更該努力與用心過日子!
而孩子的離去是讓他解脫去當小菩薩,
就算心裡再不甘與不捨,
為人父母的他們決定放手送孩子遠行離去,
讓他更自由自在,
即使明知在人世的自己要承受更多的悲痛!

在母親節前一天我再次複習著宇廷奮鬥的故事,
也再次分享宇廷父母這一路的喜怒哀樂,
也更感恩媽媽給了我健康的身體與完整的生命,
感謝這一路媽媽的付出與辛勞....
祝天下所有偉大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p.s.想要跟我一樣哭到不行的朋友,
"美人晚點名"決定在母親節重播宇廷的故事,
5月13日(日)重播:
【一起去看彩虹 宇廷340天的人間歷險】
播出時間:20:00~21:00
重播時間:00:00~01:00

p.s.小拍~~妳要一直健康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