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捷運上聽到一位年輕的媽咪相當認真地
一路上陪著身邊的小男孩玩一些創意思考的遊戲,
聽著他們的對話,
真覺得這位媽咪真是相當用心呀!
同時她還問了身邊大約4歲左右的小男孩一題腦筋急轉彎,
大概如下:
"有三個小朋友小華.小明.小英站成一排,
小華說:我的後面有2個人...
小明說:我的前面有1個人,後面有1個人....
小英卻說:我的前面沒有半個人.....
為什麼呢?"
我很想知道這位小朋友的答案,
不過他想了又想回答不出來也是合乎常理;
而媽咪這時在男孩耳邊帶著詭異的笑容公佈了答案,
讓我不禁傻眼....
媽咪說:"因為.....小英.....說謊話!!!"
嗯~~這個版本的回答當然也是一種答案,
但是我真覺得實在太瞎了吧!!!!!
於是我在一旁用力想了想,
覺得我的答案比較好喔~~~~
答案一,比較無厘頭,
也比較符合腦筋急轉彎的邏輯:
"因為沒有"半"個人,
人都是一個!"
答案二,比較機智性:
"因為小英背對他們,
所以前面沒有人~~"
我想,用這種答案來告訴小朋友比較有"教育"性吧!!!

(二)
昨天在捷運上聽到一位老先生對身旁的一名男學生詢問著:
"你對捷運台北車站熟嗎?
我要到火車站北門出口,
下捷運要怎麼走呢 ?"
我不禁試想如果是我會怎麼回答,
但我真的無法憑空想出他該往哪一邊走,
因為我都是看著捷運站中標明的指示前進呀!
(還好這位老先生相當聰明不是問我...cc....)
這時這位男學生回答:
"你出車門應該往左邊走,
因為捷運前進的方向朝南邊,
反方向就是北邊......
而且我也在火車站下車,
到時我會再跟你說清楚一點...."
對呀!
這個回答對我這沒方向感的路痴而言真覺得
棒~呆~~了~~~~~~
(許多人應該覺得這是常識吧?!)
也覺得這位男學生不但思路清晰,
而且熱心有禮,
讓我不知為什麼感染到一種溫馨與快樂的氣氛,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