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一直感冒不停,
上週本來只是小感冒,
覺得吃了藥到週五差不多痊癒了...
沒想到星期六晚上又開始喉嚨痛,
星期天覺得全身無力,
放著晴朗的好天氣根本不想出門.....
昨天早上居然還耳朵都痛了,
害怕地快快去看耳鼻喉科....
而這時同事的溫暖一直在我身邊環繞....

這位同事提供哪邊的耳鼻喉科最有效,
那邊的同事指責我平時不多吃柳丁增強抵抗力,
(辦公室總有好心的老師買了一箱箱的柳丁放在冰箱裡,
讓我們自行拿取,
貨源不絕.....)
冰箱裡還有一堆堆同事免費提供的喉糖,
不時貼心的小淑卿還會一大早起床煮金桔茶,
按照每人多糖少糖不加糖的龜毛口味,
放置保溫杯中供我們喝得暖呼呼....
大家的關懷呵護,
讓我覺得生病也不難過....
(就連在家公也會多給我秀秀,
婆婆甚至說別碰冰水搶著洗碗.....)

很多人會問我為何要每天花這麼多的通車時間,
來到士林北投上班呀?
怎麼不調回家裡附近的學校呢?
就是因為明德的大多數的同事們一直那麼善良與付出,
讓我覺得上班的環境境既單純又開心....
猶記第一年教書時,
還租屋在學校附近每天騎單車上下班,
一日早晨居然被一台貨車ㄟ到跌倒,
以為沒事還是去上班....
沒想到到學校居然下巴越來越腫,
同事們馬上要我去保健中心休息,
這個幫我請假,
那個幫我代課,
還有義務幫我去"關照"導師班的,
全部不用我擔心...
我還記得自己躺在保健中心的床上,
不禁偷偷掉下眼淚,
不是下巴太疼,
而是大家對我這新同事的照顧讓我覺得太感動了!!

這一陣子感冒的老師還真不少,
甚至嚴重到完全"失聲"的都有,
同事們都勸告乾脆請個3天病假,
好好休息,
學校才會安排代課....
(只請一天要自行補課...)
同事們互相幫忙代課,
辛苦一點也應該!
而寒冬來臨,
許多同事家裡也狀況不斷.
甲老師的老公居然才40多歲就中風住院,
開了刀情況還是不樂觀,
同事們紛紛前往探視,
並呼籲愛心捐款以照顧她未來要一肩扛起三個幼子的家庭.....
乙同事笑容不在,
細心的好友得知他住南部的父親已經病危,
紛紛慰問與提醒快快請假回鄉,
學校的一切大家會一起分擔代勞....
這種互相協助的氣氛,
讓年終的這些令人心冷的生老病死比較不那麼感覺心寒,
大家真心互相扶持,
讓我不擔心自己哪天有了任何解決不了的狀況,
因為身邊有這些朝夕相處的同事,
馬上給我即時的幫助與支持!

所以,
我一定會待在這直到退休的啦!
(其實一方面也是自己太遜,
要調校也根本考不贏其他人呀~~~)
謝謝明德的這些好同事們!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