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悶的電影,
真是讓我悶到爆....

第一名: "柯波帝:冷血告白"
今年奧斯卡入圍得獎片,
我大概已經看得差不多,
大概只差這部獲得最佳男主角的影片;
並且之前曾經看過一位影評者寫的網誌標題,
認為此片才配為今年的最佳影片.
之前和老公一起租DVD時,
老公一直說這看起來很悶不想租;
終於等到老公出差,
上週五我去租來一探究竟.
結果…
我快睡死了,
但又不甘心,
一直強迫自己醒來倒帶再看,
然後又一直陷入昏迷…
最後不得已只好邊剪指甲邊看,
結果剪完還沒演完繼續看繼續睡……
到底它要表現啥深度呀?
我真的除了覺得男主角真的一改肥胖形象演技一流外,
連戲份超少的女配角都入圍奧斯卡是怎麼啦?
知道作家冷血兇手冷血,
但電影的調性也跟著太冷了吧?!
到最後終於撐完可以睡覺了,
真是可喜可賀呀!!

第二名:"關鍵密碼"
中秋節的五天假期我們租了2部很悶的”密碼”片,
此片其實是個不錯的體裁,
後半段著實讓我覺得有一點點的小起伏與小意外,
但是整部電影的前2/3實在是讓我昏昏欲睡.
老公認為覺得比起”達文西密碼”還好看,
我倒覺得這部片比較得不到我的共鳴.
片中充滿了大牌: 布魯斯威利.喬許哈奈特. 摩根費里曼.班金斯利….
但是卻覺得完全沒啥讓他們發揮實力.
而且真是跟密碼有啥關係呀?
看完正如其他網站上提及的:
大卡司不代表是好片!!

第三名:"水中的女人"
因為2輪片能配合我的時間只剩這一部,
網路上還有一些不錯的評價,
但是依然是一部體裁特別卻拍成四不像的片子.
不是鬼片的成人童話寓言故事,
擺在現實環境的公寓之中卻顯得突兀與荒謬,
讓本來電影想表達的意涵與感動完全蕩然無存;
尤其是動畫怪物史剛、鷹王與殺無赦的出現,
更讓我覺得該改名為”亂七八糟版那尼亞傳奇”.
唯一可取的是其中一些幽默諷刺的對白,
讓我在煩悶而無奈的劇情中偶而可以冷笑一下,
以讓一直打哈欠的嘴巴有其他的是可以做做!

第四名:"達文西密碼"
我跟老公都看了原著小說至少2次,
並且因為此書涉及了許多歷史的知識與爭論,
我還另外買了2本關於史學家及宗教家的對其論點的反駁.
對於小說中提及的史實是否可議姑且放置一邊,
但書本中超長的文字敘述與營造是必要的,
讓整部小說相當完整與流暢...
電影相當忠於原著,
但卻讓我覺得將小說中高低起伏的緊湊氛圍完全去除,
(也許因為早知道如何解碼,
失去觀看電影慢慢知道真相與結果的樂趣……)
大概只有那台SMART倒車行駛的神奇畫面讓我覺得稍有新意,
(不過這在卡通中cars已經見過…)
其他太概因為沒啥場面戲,
讓我覺得比至少有緊張刺激魁地奇比賽的”哈利波特”電影還糟…
讓我彷彿只是聽到一個人很快在誦讀這部小說,
深怕2個半小時唸不完,
拼命用力地快速唸完每一個字…
我是將它看完了,
老公連看完都不想就離開了…
只是觀看時我們夫妻倆還拿出小說來對照的對話倒是比較爆笑…
“咦~那黑密不是黑人嗎?”
“不是吧?!”翻開小說找….
“哈哈…黑密是里昂人,叫作黑密,但不是黑人呀?”
另”最後他們有親嘴嗎?小說有嗎?”
“有吧?!”
“那是親臉還是親嘴巴?”
“我記得是親嘴呀!”
“那有舌頭嗎?”
P.S.附上很絕的影評: http://www.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asp?action=content&vol=067&page=c01

第五名:"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部影片可說是高爾對地球環保的演講表演,
姑且不論是否是因大選失利的不甘而對美國布希政府嚴厲的抨擊,
而因此造成其使用科學資料的正確性值得懷疑;
但的確讓看完影片的我們真的了解二氧化碳與地球暖化的種種嚴重問題.
有人認為以演講為主的此片相當沉悶沒有高潮,
但我覺得悶的原因是:
看完了以後我們能再多做啥?!
我們是的確能做相當多的事,
但是正如一看完影片我與糖糖的對話:
“真糟!我們不能再吵教室要裝冷氣了 !”
(不過地球越暖化不就越熱,
那我們真的心裡就越悶了……)
然後呢…
似乎大家的生活還是沒啥改變!
就像前幾年的紀錄片” Super Size me”說明了速食品對身體健康的危害,
據說當時在學者戲院看完之後的觀眾,
仍然還是會前往隔壁的麥當勞大快朵頤…
就像我一直覺得看了那麼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
應該事後要有所改進與作為,
但是我還是依然故我地沒有負起一個地球人該有的責任,
卻還是忍不住在仍然高溫30度秋陽高照的10月底,
大嘆:地球完蛋了…
因為自己的矛盾而
悶~~呀!!!

第六名:"醫生"
這是一部好片子,
但是看完實在會沉浸在其中的情緒完全無法自拔,
而期待在當中痛哭一場發洩的我,
卻找不著發洩的管道,
腦子中有許多情緒與想法,
卻理不出一個頭緒,
所以也~
悶啦!!

因為這些悶片,
居然讓我在觀看動畫片中,
(忘了片名…裡頭有一隻會說話的狗,
讓一些奇蹟出現….)
看著一直裝作不在乎的女主角終於大崩潰將自己的心聲
告訴要離婚的父母親時,
我也不禁跟著淚流滿面大崩潰….
然後終於…
讓這一陣子的悶氣有所抒解….
哈哈…其實我只是想要哭一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