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卡麥蓉狄亞的所有影片都相當失望,
真的只能用花瓶跟花痴來形容她;
對於這部"偷穿高跟鞋"根本不賦予任何期待,
沒想到:
我又哭了......
(天音:你也太愛哭了吧?!)

其實我是要去看"非關男孩"中
剃著小平頭不斷尋死精神錯亂的媽媽東妮克蕾特,
這回海報上的她似乎變得既年輕又漂亮了....
我是要去看從讓我又哭又笑"鋼木蘭"中
演技就渾然天成的老演員莎莉麥克琳,
這回飾演外婆的角色一定會為此片加了許多分吧!
沒想到飾演東妮克蕾特妹妹的卡麥蓉狄亞
這回演出也讓我耳目一新,
三個女人將那麼芭樂肥皂的戲劇,
合作成一部溫馨感人的親情片,
也又騙得了我廉價的眼淚…..

我一直對於這種體裁很難招架,
從高中時的"鋼木蘭",
想得到的"親親小媽""28天""YaYa私密日記"....
我都幾乎每看一次就鼻酸一次....
"In Her Shoes"從鞋子切入,
放蕩不羈的妹妹偷穿律師姊姊的高跟鞋,
而且永遠會製造麻煩讓姊姊抓狂,
別說弄斷鞋跟.車子被拖吊.將姊姊家弄得亂七八糟...
甚至和姊姊的男友上床造成彼此終於決裂....
有一櫃子近百雙像"慾望城市"中凱莉擁有最新潮美麗各式高跟鞋的姊姊,
卻將鞋子當作裝飾品從不穿在腳上,
我想是因為她總是將浪漫的一面藏起來吧!
妹妹無意找到幾年前外婆寄來的信件,
無路可去的她去投靠了以為不從不存在的親人,
在外婆回憶女兒,
孫女回憶母親的過程中,
所有人解開了心結,
因為那位已經過世多年且患有精神疾病而自殺的女兒與母親,
讓過於理性的姊姊與過於感性的妹妹重新認識自己與對方,
也讓外婆重新回到她們的生活中,
最後外婆將自己年輕時的高跟鞋送給姊姊當結婚禮物,
算是以鞋子結束了這段故事....
我相當喜歡故事中原本是個閱讀障礙與數學白痴的妹妹,
因為在外婆的威脅與鼓勵下去老人療養院中工作為失明病人唸書,
為行動不變的老人購物,
(原本都是為了要賺錢…)
沒想到因此成長與學習,
在姊姊的婚禮中,
本來幾乎算是文盲的妹妹朗誦了一首美麗的詩歌,
成為最讓姊姊驚喜與感動的禮物,
姊妹倆的感情真是令人動容….

劇中也充滿許多詼諧逗趣的對白,
也讓人思考到:什麼才是愛?
是像外婆生前保護女兒要她定時吃藥,
不受刺激,
甚至不要生下孩子….
還是爸爸選擇讓媽媽不要因吃藥而昏昏沉沉,
選擇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
但卻無法避免地讓她走向絕路?
其實這是兩難的抉擇,
人生要的是平凡的安全還是冒險的快樂?
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
有得必有失,
有失必有得,
只能說擇己所愛,
愛己所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