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雖然陰雨綿綿,
花蓮之旅並沒有因此取消.
看了照片才發現,
原來去年的1/21我們也正在花蓮玩,
不同的是:
這回我們還帶了一位老公的新加坡同事Wyncent,
讓我不禁有做國民外交的假象與壓力!

花蓮是我最喜歡出遊的地方,
可能因為老公有一位相當要好的大學同學住那,
我們從大學就幾乎每年都會去個1-2趟,
最棒的一次該是年輕時從台北騎車,
經過北宜.蘇花然後玩遍整個中部橫貫公路,
到台中時我們才將機車寄運回台北,
坐客運回來,
這種經驗真是瘋狂而令我永生難忘呀!!
而光是去年我就去花蓮玩了三趟,
但這回的花蓮行還是讓我興致昂揚,
一點都不覺得膩!

近中午到達花蓮時,
當然一定要去吃我魂牽夢縈的湯麵,
連Wyncent都讚不絕口,
問我們台北哪裡吃得到!
下午本來要前往蝴蝶谷,
但因為細雨綿綿,
似乎不適合爬山健行,
於是我們前往聽說在小雨中會相當美麗的”鯉魚潭”;
來花蓮這麼多次,
卻沒到過這耳熟能詳的景點也是讓我滿心期待!
其實鯉魚潭的面積並不大,
但細雨中的風景真是別有一番詩意!
我們租借了”龍船”---龍頭的腳踏船來遊湖,
青山隱入在淡淡的白色雲氣中,
碧綠的潭水時而出現不知名的水鳥
讓我們不時驚喜而對他們指指點點,
我們還吟詠起腦中的一些唐詩,
像”楓橋夜泊”啦….
還有”孤帆遠影碧山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Wyncent也想起他唯一會的詩詞: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真是超有文學氣息的!
我們將船停在湖中央,
四周一片靜謐,
(除了隱隱約約傳來某家卡拉OK的歌聲….)
在湖光山色中相當悠閒而輕鬆,
讓我們覺得非常舒服且愜意!
真棒!又多來了一個花蓮的觀光景點囉!

之後我們前往清水斷崖,
讓Wyncent也能感受到東海岸的壯闊美景.
蘇花因為常常坍方,
已將清水斷崖規劃為行人步道,
所以開車經過已感受不到那高深斷崖的震撼!
我們步行至斷崖邊,
往下看真是一陣腳軟,
不僅因為高度,
更因為那藍到令人感動的大海,
因為海底也有坡度相當陡深的斷層,
所以呈現完全不同藍色的漸層海域,
大自然畫筆的隨意揮灑,
就造就出這驚人的美景,
就算看過多次,
我的相機還是停不下來!

接近傍晚我們才前往七星潭與原野牧場,
那天的海浪超兇猛,
真是驚濤駭浪都不足以形容,
白浪滔滔聲勢嚇人,
真是不同季節呈現不同景象!
之前都是下午到達,
所以久不見店中燈光點點,
也覺得異常浪漫!
我們居然坐了和去年一樣的座位,
看著海,
喝著羊奶咖啡,
品嚐我堅持一定要點的又香又軟熱呼呼的吐司,
真是一大享受呀!

晚餐還是去三國一餐廳品嚐曼波魚大餐,
真是相當驕傲讓新加坡朋友相當滿意,
老公及其他友人也讚譽有佳,
讓我覺得好像自己招待他們相當周到一般開心!
之後還去逛”南濱公園”夜市,
看到一大堆遊戲我們也忍不住技癢,
雖然射箭時怎樣也瞄不到目標,
看似簡單的丟鐵罐也只贏得到原子筆一枝,
但是開心就好嘛!!!

晚上在洄瀾飯店中邊看電視爆笑的”見鬼10”,
邊喝紅酒吃零食,
可惜前一天喝到爛醉的我完全不敢再沾一滴酒,
只能一直聽他們說:這酒真好~~
而猛喝礦泉水,
夠了啦!!
這樣的幸福我已相當享受,
不需要酒來助興,
我已經又high又陶醉了!!!

星期天我們整天都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活動.
我認為台灣最美的地方就是這邊,
能夠帶外國朋友來花蓮玩,
太魯閣是必備行程,
而且會讓我覺得身為台灣人是多麼的驕傲!
我們先前往神秘谷--砂卡當步道,
可惜讓我們有點小失望.
因為冬天枯水期的原因,
原本藍到令人驚嘆的砂卡當溪這回因為青苔密佈,
而幾乎全都呈現綠色,
偶爾看到一潭相當湛藍的溪泉,
我們會連忙跟Wyncent及其他友人解釋:
夏天不是這個樣子的,
整條溪流是藍到嚇死人的境界,
並且水清見底,
還能見魚兒在水中游!
(除了我跟老公外,
他們都沒來過…..)
另外讓我相當失望且傷心的是,
沿著步道的山坡旁,
居然種起的整片的山蘇,
還用繩子或鐵絲圍起來,
一看就是人為種植而非自然長成的植物,
甚至連放山雞都出來奔跑,
這不是國家公園嗎?
怎會出現這種景象呢??

到天祥附近的小吃店吃過簡單的午餐後,
我提到上回弟弟帶我們去的西寶國小,
結果他們在那邊待了不到15分鐘就離開了,
老公還說:還好沒多遠!
可見都不是被這可愛的小學深深吸引呀!
之後我們又前往燕子口與九曲洞步道,
邊走邊讚嘆這自然美景真的可用”鬼斧神工”這四個字來形容,
就算每年都會來走一次,
還是會對這高山深谷的奇景嘆為觀止!
老公記得某處步道有一股上升氣流,
所以將衛生紙向山谷拋丟出去,
它不但不會下沉還會向上飛昇!
結果在燕子口試了幾處,
衛生紙片完全不給面子地向下狂墜,
老公宛如成為在國家公園中亂丟衛生紙的”ㄠ`”旅客;
經過不斷試驗,
終於在九曲洞步道的回程中,
找到了那神秘之地與那股傳說中的氣流,
我們看著小白衛生紙冉冉飛起,
心中充滿了欣喜,
其實還是亂丟垃圾的啦!
Wyncent也在九曲洞步道發現了一面岩塊,
看起來超像一個憂鬱的側臉,
耍寶的我也裝著愁眉苦臉側著臉蛋,
和那位”新朋友”合照了一張相片!
不一定這位新朋友會成為印地安人後的新觀光景點喔!

之後我們還走了超多隧道的白楊步道,
Wyncent常常會對路過的山洞充滿好奇與興趣,
終於可以帶他去一探究竟.
可惜到達目的地時,
因為去年颱風山崩的關係,
吊橋以外已經封鎖,
我們只能遠遠望著瀑布而無法接近.
記得三年前來時,
正好是個陽光普照的大晴天,
第一回走白楊步道的我們也充滿了新鮮感,
走過吊橋進入木製的小涼亭,
我們看見最美的景象:
瀑布奔流進一水潭中,
那漥潭水在陽光照射下金光閃閃,
波光淋漓,
彷彿是滿池的鑽石閃耀刺眼,
讓我直呼神奇且至今難忘!
可惜氣候不佳,
季節不對,
更也許大自然是在自以為”人定勝天”的貪婪人類破壞之前,
認為還不如自己先毀掉了那潭絢麗了吧!

經過一整天的健行,
大家也都疲累了!
離情依依坐上火車回到台北!
期待美麗的山水永遠在,
讓我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前行,
我會一直保持著興奮而敬畏的心情,
去親近與歌頌你們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