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旅遊中最重要的事,
當然健康平安快樂相當重要,
但就身為拍照王的我而言,
拍照當然是最重要的囉…..
(Shopping Queen糖糖:逛街買東西才最重要……)
所以我常在坐船時跟我的遊伴開玩笑地說:
如果我不小心掉到水中,
我會將相機先拋上來,
你一定要接好…….

因為拍照很重要,
所以旅行時的造型就相當值得花心思”設計”,
在平時上班,
我都已經盡全力不要穿重複的衣服到學校,
所以當我花大把銀子出國時,
當然更要每天穿不同的衣服亮相,
(就連在國內旅遊,甚至朋友聚會其實也不例外…
我甚至會告訴某個好幾個月沒見面的朋友:你上回也是穿這一件…)
如何拍出耳目一新的照片,
以下我有一些自己龜毛的原則:

第一呢,要先回想以前拍的所有照片,
哪些衣服已經拍過照,
就不能再帶出門囉~~
所以我的腦袋就像電腦一般,
常常我老公會說:喔~~新衣服~~
我會說:才不是,這件去某某地方已經照過相片了…..
我不但會記得哪一套在哪個地點拍照過,
甚至連玩伴糖糖當時穿啥都記得,
(拍拍:你記不記得我們前年去英國時跟團最後一天,
我們都穿綠色的衣服,
還在大英博物館後面跟獅子合照…..
糖糖:哪一件呀???)

第二呢,出國幾天就要帶幾套衣服,
(我甚至還會多帶,
有機會一天變2套….)
而且盡量要找完全不同色系的衣服,
如果每天穿同個色系,
大家猛一看照片,
會以為自己還是同一件,
(這回同團一位小姐三天穿不同黑裙,
不注意還以為同一件….)
顏色最好包含:紅橙黃綠藍靛紫黑白……等等
(今年我就缺少紫色系,
沒想到糖糖剛好買一件小紫卻不喜歡而送給我,
真是超開心…..)
甚至最好不同型式,
例如:洋裝,長褲,短褲,七分褲,長裙,短裙,無袖,細肩帶,ㄒ恤….
搭配不同鞋子,
(這回就很瘋穿1雙且帶了3雙鞋
還在捷克百威城又買一雙….)
而有完全不同的形象.
頭髮呢也是相當重要,
如果是長髮就變化多囉,
放下來,公主頭,綁馬尾,夾夾子,綁辮子,綁成2條….
但像我常剪短髮,
就只好戴不同帽子或是綁頭巾,
尤其這回去波希米亞風的捷克,
綁了頭巾真是超波希米亞的…….
大家等著看照片吧!!
(大家:你一個月的治裝費很多吧?!
拍拍:其實不然,
我很喜歡買便宜貨
100元的衣服不少…290,390的最多,
買冬衣才容易超過500或1000吧!
而且便宜貨還常會得到大家的稱讚….)

第三呢,這是學國中同學小玹的,
我們愛計劃的金牛座,
就連穿衣服都要排計劃表,
一次看到她在小記事本上寫:
第一天:白衣+綠裙
第二天:紅ㄒ恤+白褲……..
我就學會在家先將一套套衣服排好,
所以像這3年出國比較多天,
收行李時就是我的服裝秀時間,
我會將要穿的鞋子也拿進房間,(舖好報紙…)
一套套試過在鏡子前確定相當滿意再打包,
就不會搭出自己都受不了的裝扮….
但像今年去東歐天氣相當不穩定,
就只好多帶幾件厚薄不一的襯衫,
以及2件外套,
以避免每天換水噹噹的衣服卻全被同一件外套遮蓋囉….
所以冬天出國或去寒帶國家就比較傷腦筋,
去日本時我還帶2件大衣…..(只去5天….)

第四呢,拍照時要盡量嘗試不同的姿勢與手勢,
大部分的人會每一張都比2指”YA”很沒變化,
最近覺得小朋友因為常拍貼,
表情真是超豐富,
我已經遜掉囉…..
要多多再學習才是…..

以上是無敵拍照王的神經瘋狂無聊龜毛拍照原則大公開,
大家就笑笑看過吧~~~
所以呀,我根本不能自助呀,
還沒出門行李就裝滿囉,
因此這回就再帶一個手提袋子回程時裝比較輕的髒衣服,
(其實因為最後兩天都住希爾頓,
我們已經洗了大量的衣服,
回家就輕鬆囉…..),
買的禮物或紀念品比較重就裝行李空運,
這是去日本時導遊教的方法喔,
大家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