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東東已經發放了隔天早餐費與未登島的交通退費,
一人為140元,
並介紹我們飯店附近便有條文康街為早餐街,
可以自己去尋覓這邊有名的各樣傳統早餐!
7 :30起床速速梳洗快快收拾行李,
準備和同事們出門覓食,
這時曉慧與小兔突然來敲門,
說那當地人瑞斌都排不到沒吃過的包子聽說已賣完了,
當下我只說先讓我收完行李,
再一起出門找其他的吃吧!
才過一會兒又來敲門了,
這時我真不禁不耐了起來:一直催我怎麼收完好快出門呢?!
正要開門準備罵人,
沒想到曉慧,小兔與懷萱居然拿了一大袋早餐來,
原來她們早就出門去排隊,
買了最有名的飯團,燒餅與包子及豆漿,
讓我們能在房間輕鬆享用,
實在是讓我感動到快哭出來囉!!!
其中最令我喜歡的是夾蛋的碳烤燒餅,
真是又香又有嚼勁,
懷萱一人可以喀掉兩塊呢!!
而我們夫妻倆吃飽飽後快去7-11買咖啡回請人家啦!!!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搭著車子進行環島景點攬勝.
先下車參觀的地點適"中屯風力發電廠”外的巨大白色風扇,
在失敗的後寮,七美後,
於中屯採用了德國製造八座巨型的風車設備而成功,
目前發電量佔澎湖總發電量約12%,
我們於步道旁一小涼亭與觀海公園遠遠與大風車合影,
發現停駐的觀光客還真不少!!!












再來抵達澎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曾經被譽為東亞第一,
連接白沙島和西嶼島的跨海大橋,
現在所見乃是1996年重新啟用的新橋,
旁邊尚可瞧見的一些橋墩就是舊橋的遺跡!
當我們相當歡愉跳躍拍照之時,
最帥的瑞斌去買了仙人掌冰淇淋與我們分享!
大家一邊吃著酸酸甜甜的冰淇淋,
一邊在跨海大橋前留下我們美麗的大合照!
























而後搭車經過一連串的民家以及門口的”菜宅”,
來到了西嶼鄉建於1862年當地居民重要信仰中心的”大義宮”,
主嗣關的宮前有座高約2公尺由馬僮牽著赤兔馬的雕像,
旁邊店家賣著我沒看過的”楊梅”果實;









大義宮的地底下有個四面全是珊瑚礁堆砌而成的天然珊瑚洞,
洞內潭水養著夫妻於鱟,大海龜以及保育類的綠蠵龜,
大家更紛紛於許願池前祈願與投幣,
希望能命中池中而讓心願實現!


























緊接著我們參觀隔壁的”螃蟹博物館”,
一進門就看見東東所言的那隻已被馴服的螃蟹,
在館長的指導下,
我們可以輪流抱著螃蟹甚至大膽的還能和牠”握手(螯)”!



接著在詼諧幽默的導覽員介紹下,
邊哈哈大笑邊認識了好多大大小小的可愛螃蟹,
奇怪美麗的各式特色蝦蝦,
還有大家欽羨可以不斷補換牙齒的大鯊魚,
與各型各類的海中動物們,
都讓我意外在博物館中驚喜與收穫滿滿!


























































中午來到星月灣午餐,
海鮮料理繼續更上一層樓,
尤其那道酸白菜佐鮮魚,
真是又開胃又美味,
而我覺得過於海腥味的海菜捲同桌的讚不絕口,
餐後糕點更是完美的驚嘆!
這兩天懷萱老公小王一直在幫孩子剝蝦殼真是辛苦,
這一餐我這快手也加入行列,
但還被堅持留著蝦頭的小王嫌棄剝得不夠乾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