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戲院將這兩部二輪電影放在同一廳
其實是有關聯的,
都是以小搏大,
小蝦米瘋狂挑戰代表大鯨魚的舊規則,
看得讓我這小人物相當熱血!!!

我相當佩服"鐘點戰"的點子,
因為長生不老願望而基因改造出人人到了25歲都不會變老,
但只剩下一年的倒數時光面對死亡,
而生活週遭的消費全都用生命的時間來扣抵,
於是那些行將就木的就得努力用勞力去賺取生命時數,
甚至必須去借貸以獲得生存,
(這更是對於現今貧富懸殊的極大指控,
貧窮的人們只能賺死薪水,
甚至連努力工作都賺不到能度日的收入,
但富有的人們可以利用各種投資或取巧的手段來賺取暴利,
這樣的現況似乎只是越演越烈而呈現無解的狀態!!!)
更恐怖的是:富有的人為擔心自己的時間被盜,
於是以擁有的壽命來區別人們居住的分區,
當發現世界人數過多且資源不足,
便突然大大調整貧戶區的物價,
讓這些"窮人"只能坐以待斃!
這部電影也探討了人們因自以為擁有未知的壽命,
其實不斷在無意識中揮霍時間,
也就是當我們若能如影片中面臨時間是如此緊迫時,
我們也許會更有效率與讓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影片當然更要塑造一名熱善好施相當仁道主義的男主角,
與一位被保護但極想掙脫這無形牢籠的富家女,
一同來改造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這樣類似中古羅賓漢劫富濟貧的故事總會贏得喜愛,
且因本片將財富轉變為生命中的時間,
因而讓影片增加更多刺激性與緊湊感,
感覺影片中角色的生命倒數計秒時,
我也忍不住跟著心跳加快彷彿死亡之神真的在眼前,
真是一部極具創意與娛樂效果的超佳影片!!!

"終點戰"畢竟是虛擬的情節,
但"魔球"因為是真實故事改編更讓我感動萬分!
這位擁有資金相當有限球隊經理開始反其道而行,
不再管球探或其他媒體的主觀評價,
(連女友太醜都是該球員落選的原因,
實在令人感到又爆笑又悲哀~)
他一意孤行買了相當多不被看好的球員,
但將他們放在他們所屬於的最佳位置而發揮出最佳效益!
(當那名被大家相當不看好的一壘手居然打出再見全壘打時,
我真的感動到鼻酸,
想起那天演講:要給孩子表現的舞台,
真不禁想到那些處處挫敗的孩子,
是因為我們還沒為他尋找到適合扮演的角色吧?!)
他放棄那天價的年薪挖角,
因為他要向傳統無情的那一套挑戰,
在幾乎人人都看衰的情形下,
他居然能夠繼續堅持而向前,
這是多麼大的果斷勇敢!
(他最後是成功了,
如果不幸失敗了,
也許可能落得的如歷史人物王安石"剛愎自用"的評價了!!)
於是只花費別隊1/4的經費卻終於獲得20連勝與最終的世界冠軍,
真讓人更意識到: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跟著既定的框架走看似安穩但其實可能不堪一擊,
真正成功的人物是能堅持走著不同的路,
而發散出不同凡響的光彩!!
我也聯想起最近超夯的"林來瘋":林書豪,
在NBA也非一路順遂,
幾經波折選秀未果或被原隊伍釋出其實都是挫折,
但堅持努力會讓他終於等到屬於他的時機,
而今大家忙著與這明星沾光的表現,
應該讓他因此更能體會社會的現實與冷暖吧?!

相當推薦這兩部充滿笑聲與發人省思的佳作,
讓我腦海中不斷被這兩部影片所佔據,
實在超優的~~~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