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堆展覽原本都不想前往,
實在擔心花了錢還要排隊看人頭!
畢卡索特展乃是因為西班牙之行驅使我花錢也甘心,
選了個冷門時間看得相當過癮!
埃及特展本來完全不在選單當中,
一來好幾年前已與糖糖前往台中觀展過,
二來在大英博物館欣賞了不少,
三來去年才真的蒞臨埃及更看了數不清的文物遺跡,
但這回有懷萱提供160元的便宜團票,
最重要的是受過訓練的明萍要當我們的導覽員,
我當然要去捧一捧好同學好同事的場!





埃及的文物真是包羅萬象,
加上明萍挑了許多有趣的部分來解說,
聽得我仍然津津有味,
更覺得學問深如海怎樣都有新的收穫與見聞!
這回多數來自英國伯頓博物館及杜漢大學東方文化博物館的文物,
最受到矚目的當然是那具被稱為王子的木乃伊,
還有炫目的黃金面具以及小女孩與其他動物的木乃伊仍然讓我印象深刻,
另外最具規模該是將帝王谷內特摩斯三世法老墓室
以3D雷射一比一複製圖完整呈現,
可惜略嫌粗操,
不但木地板不平穩步行時雜音驚人,
四周隨便以木條釘架的圍欄看起來搖搖晃晃,
明萍快快提醒大家千萬別倚靠可能會因此跌倒受傷!
(今天還跟Julia談到這件事時,
她說一位朋友便因此跌傷手骨折,
還心想:七月來看木乃伊果然不祥(木乃伊的詛咒嗎?!),
實在太爆笑囉~~~~)
所以大致而言遇到了好的導覽會因此穿越時空了解埃及親近古文明,
但硬體的擺設仍待改進!
(有同事說聽租借的語音導覽也跳來跳去,
不知順序為何?!)
另外人群也不要過多才會像我一般欣賞得著輕鬆又自在!!

在台北展期只到9/23了,
想要一睹神秘埃及的不妨前往參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