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相當稱讚悠活的”自然醒早餐”,
居然供應到下午1點鐘,
真是超為渡假的遊客體貼著想的!



而且臨海餐廳實在是風景超優,
讓早起散步回來的婆婆與媽媽早在這海景邊優雅用餐!
同時供應的食物也相當多樣,
我兩天早上吃的東西完全沒有重複,
但都是在稱讚聲中飽餐一頓!





餐後我們在飯店中閒晃照相,
陽光閃閃每一張相片顏色都是超飽和的!









接著我們來到悠活的單車旅館準備使用免費租借券進行鐵馬之旅,
本來想騎到最近的白沙灣嬉戲,
沒想到他們租借的單車只有一般個人正常版,
沒有婆婆希望的協力車,
更沒有不會騎腳踏車的玟儀需要的兩輪輔助孩童車,
而大人的單車也沒有小孩的座位,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鐵馬行程,
在對面的貝殼店小逛一會兒,
便決定還是前往溫泉水療館享受一下囉~~
(婆婆不太舒服在房裡休息~)

從更衣室走過冰水游泳池畔照了相,
進入了有點無聊的水療館,
水柱沖來沖去實在沒啥意思,
再到外頭兩小池較燙的溫泉中泡湯還是覺得不夠看,
我突然瞧見一位女孩不畏寒冷進入泳池中戲水,
(其實她一下下就走了~)
感覺天氣頗溫暖的我便在池邊熱身一番後,
也跳入泳池中準備游泳;
剛開始划水時還真是超凍的,
讓我呼吸都有點不順暢,
但多游幾下後身體熱了起來,
便完全不覺得寒冷!
再加上燦爛陽光的照耀,
我便不斷鼓吹其他人也進來戲水!
年紀最小的玟儀最勇敢跑第一,
接著姊夫,大姊與二姊也都一起下水游泳囉!
整個泳池就只有我們這一家開心玩樂,
完全忘記台北濕濕冷冷寒冬到底是啥感覺!
最後再泡湯完結,
我們已經流了汗決定去梳洗一番!









不過水療室的女生沐浴間只有三間實在是一大缺點,
(大姊與玟儀只好回房間盥洗~)
洗頭到一半的我還發現沒洗髮精只好到隔壁媽咪那間借用,
算是可以大大改進之處唷~

中午我們決定漫步去昨天傍晚經過飄來陣陣香味的”阿嬤麵店”用餐,
怎知阿嬤這天休息,
再繼續走著意外發現一家名為”水到魚行浮潛美食館”,
其實是賣些家常菜的小吃店!
我們看到別桌吃著滷肉飯相當美味,
大家幾乎都點了一碗,
也點了炒飯,炒青菜與炸花枝丸,
都相當合我們的胃口,
老闆還推薦鮮魚湯,
這可是他們自己去撈捕的新鮮漁獲,
實在是相當鮮甜美味好吃極了!









另外~
他們家廁所超藍我超愛的~呵呵~~

飯後我們到附近的海邊漫步,
撿著貝殼,
堆著石頭,
找到潮間帶奇特的生物,
也發現小釣客所釣到的熱帶魚兒,
或只是坐在海灘上觀浪聽海,
都相當逍遙自在!
不過陽光真的頗烈,
沒撐傘的已經被曬到如置身烤箱一般,
必須躲在陽傘下才能降低高溫享受到適當的溫暖!
(我還慫恿姊夫馬上將大家熱到要撐陽傘的照片傳上臉書炫耀~)





















暖暖冬陽曬得我們懶洋洋,
決定回房小睡約半個多鐘頭,
再去參加下午3:30的”潮間帶探索”活動

渡假村中的大姐姐帶著各種年齡層的遊客們
從飯店中的植物開始介紹,
讓我們看了悠活座落於萬里”桐”渡假村中卻僅剩的一棵刺桐樹.
(萬里桐乃因野生刺桐植物甚多而命名,
但因蟲害所剩稀少~~)

來到悠活渡假村中的珊瑚礁海灘,
大家尋找不同的三種氣孔狀,菊狀與腦狀珊瑚,

還認識了樣子像派大星躲在石塊背面的”小海燕”,





並伸手讓多爪的”陽燧足”在我們掌上爬行,







看到驚嚇中的海蔘從噴尿到噴內臟而快快讓牠回到海域,





接著回沙灘找尋美麗的小星沙,
讓我們找越多越覺得這趟收穫多多幸運滿滿!



最後我們在沙灘照相嬉戲後才返回室內,















決定來到兒童旅館區域晃晃,
意外發現一相當好玩的遊戲:
輪流拿著2顆球砸向牆上投影的保齡球瓶與玩偶,
砸倒便可獲得不同的分數晉級或失敗,
有如超大型的Wii讓我們都玩瘋了,
我們用力丟球奔跑撿球,
玩了一盤又接一盤,
直到個個汗水淋漓接近晚餐時間才滿足離開!!




晚上我們決定搭乘付費(每人來回120元)的接駁車前往墾丁,
完全搞不清狀況沒預約的我們,
在超優的服務人員調度下馬上安排車輛給我們,
經過大約40分鐘的車程抵達了墾丁大街,
我打了電話給幾乎每年都會來墾丁的同學詢問哪裡好覓食,
誰知兩位都沒接電話!
冬天的墾丁大街風頗大,
我們甫到街頭瞧見賣萬巒豬腳的”海鴻飯店”便決定入內晚餐,
雖然同學隨後來電覺得這家餐館聽起來實在不怎樣,
但整桌的菜色倒相當美味,
尤其是乾拌板條超香超Q讓大家吃了還想再吃,
豬腳也相當道地一下被掃乾淨,
在地洋蔥涼拌也是相當好下飯,
每一道菜都蠻得到大家愛戴地一一見底!











隨後我們逛著比起夏天較為冷清的大街,
但我真的比較喜歡這樣舒服不擁擠的感覺!





吃飽的大家被晚風越颳越冷,
我們選擇進入一家小店吃油條+熱杏仁茶,
雖然他們的油條不夠香脆,
但熱呼呼的超濃杏仁茶讓我們身體逐漸溫暖了起來,





同時決定打電話更改回程時間,
比預定提早一個鐘頭大約8:30我們便搭上回程的接駁車!

回飯店依舊是同樣戲碼,
兩位婆婆媽媽先行休息,
我們又買了一瓶紅酒佐著一堆零食繼續在UNO牌中廝殺,

就在我的強力推銷下,
蝦餅米餅紅酒全進肚,
依然直到12點才互道晚安回房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