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排了將近3小時的米勒,
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天加上星期一,
昨天來觀展梵谷展的民眾並沒想像中多!
我與小雯完全沒排到隊,
拿著也能參觀梵谷展的"極限震撼"門票入場!
我們先自己看了一圈,
然後11:00導覽的時間開始,
人潮開始越來越多,
我們並沒有租借耳機,
就緊緊跟著導覽員旁邊聽聞介紹,
這時小淑卿才出現!
我與小雯再去欣賞介紹這回梵谷作品來自於兩座美術館的簡介影片,
便逛逛商品販售區,
結束這天的知性行程!
並在外頭與他的作品拍照,
算是彌補場中不能拍照的遺憾~






這回的梵谷作品出現相當多早期的素描與人物寫真,
這是平時幾乎沒見過相當陌生的類型,
梵谷前5年的作品與米勒的風格相當接近,
相當關注於勞動階層的辛苦姿態,
加上幾乎都沒上色的黑灰色調,
讓人真能從繪畫中感覺的這些人物的辛勞與生活的艱辛!
來到巴黎之後的作品畫風突變,
鮮豔色彩的一幅幅油畫是我熟悉的梵谷風,
我最喜歡他筆中的螺旋筆觸的柏樹與超夢幻的天空,

(星空下的絲柏路)

(尤其這幅"柏樹與兩個女人",
那強烈厚重的油畫筆觸,
真是讓我超震撼的~~~)
這2幅是這回展覽讓我最喜愛的作品!
可惜的是:這回展覽中並未見到那幾幅大家耳熟能詳的畫作,
諸如:"星空","向日葵","夜間的露天咖啡座","鳶尾花"....
不過對於我這繪畫的門外漢,
已經是相當豐盛的藝術饗宴了!

中午下午與小雯及小淑卿到中山站附近先吃了韓國鍋物,



接著打算來到"米朗琪"吃鬆餅,
我的運氣實在好到爆,
他們居然因為尾牙而停止營業一天,
只好到玫瑰園繼續我們的下午茶與亂哈拉,
又是吃得快撐死才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