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吃飽飯,
我跟老公便離開台北開車前往花蓮,
最近只要開蘇花,
我們兩個就會鬧得相當不開心~
因為我嫌他開太快,
他乾脆後半段來個一路60公里慢慢開,
我們在11點多終於到達花蓮的溯溪民宿!

繼去年6月來過這民宿後,
這回與女主人更加熟稔,
她不但帶老公去自家的車庫停車,
還安排我們更寬敞舒服的房間住宿,
並詢問我們要不要吃宵夜~
實在因為隔天6:30就要出發溯溪,
我們還是快快梳洗就寢才是唷~
不過不知是因為我們兩個還在嘔氣,
還是隔天必須早起的壓力,
在這麼美麗舒適的房間中我居然有點失眠而沒睡好!




星期六起床兩個人就打打鬧鬧恢復了平和的氣氛,
來到民宿一樓的餐廳喝咖啡吃早餐~

宿溪王的教練已經開車來接,
我跟老公與2個分別是7人與4人的團體併團,
趕早早要進入每天有人數限制的慕谷慕魚辦理入山證,
還因為時間過早而在派出所外等候了一下,
(若準時才來可能排不到唷~)
就先拍照留戀囉~

等入山證辦妥進入山區後,
沒多久便來到我們溯溪的起點!
我們先在馬路邊著裝與熱身,
這一天的天氣陰陰的,
甚至飄起一點點小雨,
教練們特別重視整套暖身操,
因為溪水相當冰冷唷~~



大家隨著3位教練走向溪谷,
先由主教練俊賓小弟教導大家水中漂浮並解說注意事項!
(詢問知道他是29歲的年輕人~)





接著一定要進行著不成文的規定:
溯溪要從打水仗開始~

然後全團漂成一排歪歪扭扭前進,
實在是相當有趣~~



除了俊斌教練
沿途還有負責幫大家拍照的老賴教練,
以及另一位經驗老到的阿牛教練,
都相當照顧大家唷~




這回的清水溪溯溪比起去年的"黃金峽谷"難度較低,
也比較不那麼累,
(老公就嫌太無聊囉~)
大部分時間就逆流而上,
我們挑戰了許多小瀑布或激流!









遇到深潭大家就可以一起或各自漂浮,
當然還是有人怕水到需要教練或團員不斷幫忙才能前行~



而比較刺激的該是不斷有天然跳水台出現,
從最低的大家開始嘗試,
恐怖的是:居然要背對溪水雙手打開,
教練會拉著團員再推他入水,
我則選擇自己往前縱身跳下,
不要那麼刺激啦~~



接下來的高度當然越來越高,
又跳了2處~



然後要挑戰大約7公尺的高度時就不會勉強大家了,
因為要先攀岩再挑戰自己對高度的恐懼,
我當然就與其他大部分團員坐在對面觀戰,
老公跳完說:覺得好一陣子才落水呢~





更恐怖的只有教練敢去挑戰的14米山崖,
我們只敢在對面岸邊張大嘴地欣賞!
他們先手腳並用沿著石壁攀到跳水點,
然後再輪流跳下來~





不過老賴教練可是第一回挑戰這麼恐怖的高度,
在崖上猶豫了超久才敢縱身躍下,
讓最後我們要想團名時居然用了:
"老賴差點不敢跳"~
實在是太貼切囉~~~
不過人家為了雪恥,
其實自己又攀上山崖一回,
再次證明自己可是鐵錚錚的男子漢唷~

我們這一天的折返點是彎月峽谷,
因為中途休息過久,
一下水真是超級冰冷,
教練引導我們在繞成一圈漂浮,
然後用力腳踢水(打水),
身體真的溫暖了起來~





在我們上岸後還慫恿大家全身滾泥沙,
幻想自己是白拋拋的麻糬沾滿黑色的芝麻,
連這樣我們都能玩得很開心呢~



這回當然記得將小綠相機帶著,
所以不用等老賴教練的相片,
我們就拍了不少~
沿途的青山綠水奇岩怪石,
水中的翻滾氣泡,
或是數不清的魚兒們
都能適時捕捉到美麗的瞬間鏡頭~











午餐是三位教練煮的大鍋麵+好吃小菜,





飯後休息超久,
我跟老公都睡了午覺囉~
接著回程大家還是走著冰涼的河道,
但慢慢就適應了這透心涼的溫度優遊自得囉~



最後好玩的是一可當作溜滑梯的短斜坡,
大家可以倒著正著任君挑選當滑水道玩樂~





比較恐怖是俊賓與老賴教練倒架著一男團員,
三個一起摔入水中!

接著當教練詢問"下一位"時,
大家紛紛往岸邊閃避,
不怕死的以為可以用屁股滑著下水,
居然在落水前還是被教練抬起來,
再丟進水裡~



回到起點的大合照還是要邊照邊潑水才開心,
大家當然以跳躍動作來表現任務完成的滿足感~





最後教練們要認命在大家團團包圍下被猛烈水攻,
然後大家一起打水仗作為完美的ending囉~




我跟老公回到民宿才梳洗換衣服,
女主人馬上請大家享受要排隊排很久的"炸蛋蔥油餅",
裡頭半生熟的"炸蛋"還真令人印象深刻~

吃完點心我們還是前往花蓮市區的麵店,
(我每回一定要去吃~)
雖然才5點多就先吃晚餐吧~



接著老公又帶著我前往他大學徐同學家裡串串門子,

休息片刻便開著車子前往宜蘭準備與車友們會合~

星期六住宿宜蘭民宿"真儒軒",
真是超級古色古香與充滿書卷氣息!

我們要謝謝張家讓出一張雙人床給我與老公,
他們以孩子會翻滾為由自己還睡地上~



浴室在房間外,
廁所可有相當高級與貼心的免治馬桶唷~

我們先在三合院中的庭院幫老公慶生!

民宿主人居然拉起巨型螢幕
讓孩子們可一起欣賞寓教於樂的動畫,
讓我們大人在一邊能盡情暢飲~



接著我們各自回房間梳洗後,
再到我們房間戰第二回~



然後以為安然入睡後,
我居然發生了相當糗而難以啟齒的慘事,
還好民宿主人大人有大量不計較~~
(就別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