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是兩位雙子座姐妹的生日,
淑玲老師建議我們到川府慶生,
雖然中間經過許多反反覆覆的波折,
還是讓愛吃辣與鍋類的淑玲老師與我順心如意,
終於來到魂牽夢縈的麻辣鍋店大啖美食!!
(耍寶的睿睿小弟一直故意指著”川府”招牌說;
“小~~~~府~”
招牌上的”川”字還真像”小”字唷~~)

我實在愛吃鍋物,
麻辣鍋更是我的首選,
吃過那麼多家麻辣鍋店,
覺得川府的裝潢真與一般餐廳
充滿辣油味及合菜式的圓桌座椅完全不同!
一進門,
感覺在微微昏暗的燈光下,
流洩著流行的動感音樂,
搭著特別的燈飾與懷古的擺飾,
真有進入夜店的錯覺!

經過雅緻而不用盤腿而坐的獨立式和式座位,
心中想著下回要早點訂位到這舒適的座位,

來到了我們與其他客人也稍有隔離的座位區,
就已經覺得這空間比較接近吃精緻西餐的格調!
淑玲老師還說:
如果能坐到裡頭的包廂會更舒服與自在唷!

皮包袋子才放下,
才點了番茄+麻辣的鴛鴦鍋,
鍋都還沒上桌,
我們就已經像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饑民一盤盤食物拿不停!
因為剛剛一路進門,
已經被那一碟碟美麗日式陶盤中的食材吸引到垂涎三尺,
而那冰塊上一船船鋼盤中的海鮮食材更讓我們夾不停,





瞬間滿桌的食物就等下鍋!

飢腸轆轆的我們眼巴巴等著鍋物沸騰馬上開吃,
雖然只點了小辣,
但對於不太能吃辣的小淑卿與靚雯都只能淺嘗即止,
倒是我與明萍及淑玲還能以油條煮辣鍋,
大啖辣油大呼過癮!
其實吃不了辣沒關係,
蕃茄鍋的湯頭讓淑玲一碗接一碗喝不停,
所煮的各樣食材也一下子被清光光,
不時聽到有人邊撈邊抱怨抱怨:
“我剛剛拿了很多XXX,
怎麼沒有啦?!”




川府最令人稱道的除了新鮮的海鮮類,
就是超嫩到入口即化的不老肉類!
(“是吃了就不會老嗎?!”
NO~NO~
當然是:“煮很久肉都不會老”啦~~~)
就連吃到已經十分飽的我,
再硬撐夾了幾塊肉片來喀,
我都忍不住高呼:好~好~~吃~~~唷~~~~~~~
讓停下筷子的大家,
忍不住又食指大動了起來,
直到覺得食物已經”淹”到喉頭為止~~

特別一堤的貼心處:
是將一些會黏鍋的食材如米血糕等
穿上竹籤
讓大家不會再發生煮到忘記而黏鍋燒焦的糗事!!

每一個人都飽到忘記今天可是來慶生,
我們還自己帶了一盒蛋糕來!
大家在一片混亂贈送完禮物後,
完全無力再點蠟燭切蛋糕!



因為這邊提供的兩款蛋糕就讓我們吃得讚不絕口,
真想就圍著那店中的蛋糕唱唱生日快樂歌~~
(後來仍決定蛋糕由壽星帶回家,
第二天再帶到學校來與更多同事分享~)
睿睿貼心拿了一堆水果與大家分享,

大家就算飽到最高點仍忍不住挖了幾球
Haggen Daze冰淇淋好好品味一番,

這時來杯熱呼呼的菊花茶或玫瑰茶,
不但搭配甜食剛剛好,
更有清爽解膩的效果,
讓大家一杯又一杯品茗不止!




若不是小淑卿腳疼,
飽到翻的我們倆該會走著長長的中山北路散步一番!
這一天讓姊妹們見識到我驚人的食量,
也讓我不禁指責小胃的她們,
來這吃到飽的餐廳怎麼能不"吃很大"?!
不過,
不管吃多或吃少,
覺得吃得好才重要,
相當滿足的夥伴期待下回再生出各種名目,
期待再去麻辣過癮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