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寫了幾篇教學相當順利與快樂的網誌,
昨天留第九節時,
居然被一位班上孩子指著狂罵:"X你娘!"
然後他就拿著書包走人....
放學後我在與他家長溝通聯絡時,
一時差點哽咽說不下去,
真覺得是這輩子遭受的最大侮辱!
我長那麼大還是第一回被指著鼻子罵髒話,
而且還是一個我曾經在這2年多寫過最多封信給他的孩子.....
今天請家長全到校,
談了2節課,
帶回家管教一天!
我必須告訴自己:"他一時失控,
他不是這樣的孩子......"
我才有辦法再跟他說話!
我相信就算是我的恩人或朋友,
飆髒話罵我,
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他,
也都打死都不會再跟他交談的!
但對於學生,
我只能大人忘記小人過,
我只能相信:教育是有效的,
他是有救的,
我才有辦法再繼續教學下去呀!!
我必須相信人會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本性都是善良而可愛的,
我才有力量再為這群孩子"做牛做馬"!

只希望不要再有欺騙我的行為,
讓我不再存有信任;
請不要再有不恭敬的無禮言行,
讓我覺得一切都那麼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