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哭點低,
所以又掉淚了.....
但第一次在戲院中聽到週遭的觀眾笑到拍手叫好,
(真的是一陣掌聲...沒騙大家...)
真是超級有笑有淚,
感動深刻的一部好影片.....

我相當喜歡這電影的劇本,
真是棒呆了!
台灣與日本的情愛交錯,
歷史與現今的故事穿插,
一段段動人的愛情與親情感人呈現,
還夾帶著對城鄉問題的探討,
Bot案的諷刺,
傳統文化延續與流行音樂的衝突及互融,
努力與成功的過程經歷,
最動人與最爆笑的是:鄉土及台語的特性與率直!
那一句句超絕倒的台詞,
讓我笑到嘴巴酸,
但搭著日語像詩一般的口白,
卻是那麼浪漫與令人動容....
我相當佩服與認可導演以日語來處理一些旁白,
因為那些話語用台語或國語說出來,
似乎過於矯情或流於瓊瑤式的情節,
但用日語表達時,
就是那麼帶著淡淡感傷與藝文氣息!

我在女主角酒醉倒在男主角"阿嘉"身上,
委屈哭訴為何要欺負自己時跟著紅了眼眶;
我在女主角送給民雄象徵堅貞愛情的項鍊時,
感動到哽咽....
我在"阿嘉"把那堆將近70年前的情書,
偷偷放在阿嬤的身邊時,
我不禁在阿嬤的背影鏡頭下落淚...
我更在演唱會情節中的每一首歌,
都聽得自己澎湃洶湧如癡如醉,
還一邊眼眶含淚...
我看著文音演的年輕時的阿嬤,
望著本來要帶自己一起離開的情郎獨自坐著船遠去,
也真覺得跟著心痛了起來....
但卻又在超搶戲超會演的"茂伯"一言一語一舉一動中,
笑到忍不住想拍案叫絕!
儘管愛情像是這部電影中的主軸,
但是那旁邊配角的每一段故事
卻也成為稱職綠葉襯出紅花的鮮豔與綻放!
每一個轉折每一處情節,
都是觸動人心的關鍵點!
那在外地漂泊不認可與輕視家鄉的男主角,
也在這段過程中,
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開始對身邊的鄉土有所付出,
完成那些本來毫不在乎的一項項任務;
也因為有了感情,
做的一切都帶著情愛,
也因此得到相同的回饋與深刻的感受!
那本來怨天尤人憤世嫉俗的暴戾之氣,
也漸漸用柔情取代,
連唱歌都知道不是用蠻力就是動聽!

我應該會去買原聲帶,
實在太太太愛范逸臣的歌聲,
與電影中的音樂!
誰說傳統與流行不能結合,
而音樂也沒有語言的隔閡,
就像電影中的每一段情愛一樣,
因為彼此不同碰撞而有了新的迷人火花呀!

超推薦影評: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181&eid=v18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