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還好與小淑卿同行,
不但能不時幫我拍照,
還能一起和我去步道健行,
才不至於只變成吃吃喝喝的民宿行!

第一站先到埔里酒廠,
買了一些當地名產當作晚上下酒菜或是給家人的禮物,
嚐了紹興冰棒,
試吃了一堆有酒味的各式食品,
真佩服這豐富的創意,
將酒製成那麼多美食與用品!


午餐過後來到觀音瀑布,
艷陽高照登山而上真是汗如雨下,
體力不支的可以半途找個溪邊戲水等候,
我們幾位繼續攀爬樓梯上行,
終於來到形似觀音的瀑布前,
真覺得眼睛為之一亮,
精神為之一振,
冰涼的水氣隨風撲來暑氣馬上消散,
多走這段路是值得的啦!

到達民宿後老人們開始烹飪與唱歌,
我則和淑卿前往落日步道散步!

眺望著遠處青山藍天與白雲,
一棟棟的歐式民宿在其中可愛點綴著,
(當然也有破壞畫面的....)
雖然時間尚早未見夕日,
但在林間悠遊,
買買李子,
吃吃豆乾,
都是相當愜意的享受!

隔天早上前往青青草原,

對綿羊秀沒興趣的我們自行在青草地中與綿羊拍照,
還走到另一園區看看鬥牛與兔子,
大家坐著遊覽車下山,
就只有我跟淑卿倆用雙腳踏遍山頭,
步下500多階的"步步高升"樓梯回到民宿,
才覺得有健行的感覺!

到達奮起湖的晚上,
我與淑卿及曉真再額外花錢享受緩慢民宿中的"肯園"spa,
全身精油的按摩,
真是超高級舒服的享受,
贈送一瓶含有香樟的精油還成為我後來的提神與防蚊秘方!

第三天享受過早餐後,
我們一行人選擇較短的步道走去!

在筆直高大的森林中走著杉林木棧道真是相當舒服,
沒有烈日的曝曬,
讓我們享受這一片綠意與芬多精的洗禮!
再去喝一碗愛玉伯的檸檬愛玉,
真是相當清涼與美味!
然後跟著小淑卿在老街快速shopping,
相當充分用到每一秒鐘呀!

雖然搭車的時間相當久,
但車上大家唱歌唱不歇,
或是觀賞"狗狗猩猩大作戰"的影片笑到肚子疼,
不然就呼呼大睡,
一覺醒來又是另一種風景!
這樣的行程安排,
還是讓我們玩得相當盡興與難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