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的時間搭不上我的空檔,
因為小淑卿的建議衝去真善美花了院線的票價,
享受了整間電影院只有我與另一位陌生人的"愛情盛宴"!

幾對愛人糾纏的情愛故事,
像是食物網鏈一個牽扯著另一個;
摩根佛里曼用著他最適合說故事的音調,
為這一串串的愛情描述著旁白!
(實在太多片子有著他的旁白為襯!)
而他與恩愛的老婆歷經了喪子之痛,
讓他的生活頓然墜落苦痛深淵,
一直自責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或該去發現一些徵兆,
也許就能改變孩子剋藥致死的悲劇....
這樣的故事讓我想到一樣心痛的"醫生",
所以又讓我跟著電影中的情節熱淚盈眶,
激動莫名.....

故事的主軸該是一間咖啡店的老闆與夥計,
老闆始終遇不到對的人,
不斷被愛人拋棄心痛到割下自己的指頭,
只想讓身體也感受到心裡的痛撤心扉,
而最終遇到懂他的愛人,
讓他對於愛情的付出與理想不至於幻滅....
夥計與一見鍾情的女孩搬離原本破碎有著暴力傾向父親的家庭,
女孩雖然相信占卜算命知道男孩沒有未來,
卻仍然勇敢付出所有的情愛,
為他懷了孩子組織一個夢想中的美滿家庭,
最終逃不過命定看著男孩死去.....
看似可悲的結局,
卻因為活著的人們沒有對愛失望更努力分享付出,
讓最後有的令人感動的happy ending,
讓我邊吸著鼻涕邊離開戲院....

人生的確充滿了許多生離死別,
那種因為失去摯愛的苦痛,
是會讓人疼到無法呼吸喪失理智,
崩潰到自己都無法想像無法控制.....
如果明知這樣的結果會發生,
真的有徵兆,
有端倪,
我們是該理性決定揮斷情絲,
明哲保身提早退場,
還是該像電影中的女孩,
明知男孩沒有未來還是要用力去愛,
要像一昧付出的老闆,
就算一再被情所傷遇到真情還是勇往向前,
要像已經失去兒子的老爸,
明明知道心痛難捱還是認養了一個女兒勇敢擁抱.....
如果不付出而避免傷痛是一種看似聰明的行徑,
那麼預知惡果卻仍勇敢冒險向前算不算是一種愚笨的衝勁呢?!
人生也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勇氣,
我們才會在明知一定會結束的生命中積極活著感受著,
帶著淚水微笑著,
抱著傷痛快樂著!
讓這短暫的數十寒暑享受每一個當下的幸福!

想再去尋覓小說來閱讀,
想延續這部片子中的眼淚再感動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