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電視上看到颱風天跑去觀浪看洩洪的,
都覺得好瘋狂呀!
那也太危險了吧?!
昨天老公一早居然說:走~~去看浪!
我帶著緊張而一點點擔心的心情整裝出門....
從平溪通往貢寮的這一段山路,
坡上常常可見大大小小讓我們驚嘆不已的各型瀑布,
遠遠瞧著嶺角瀑布一片黃水奔流也氣勢嚇人....
路邊居然還有不知迷了路還是籠子壞了要脫逃的兩隻大鵝,
在風強雨大的路邊孤單晃著!
不時出現的大小落石樹枝,
甚至半垂吊在空中的電線,
都讓我們不敢停留快快駛開....
來到濱海更對那洶湧澎湃的狂浪驚呼不已,
甚至有一段公路海浪已拍打上我們的車子了,
雨刷在風雨中狂掃有時還是看不清,
就連隧道中都因風勢超大將雨水吹襲進來!
遠望山壁上的小型瀑布也在半空中因狂風吹散水花亂飛,
馬路上的雨水也隨著狂大風勢一起亂舞,
抬頭看那空中的雨絲也隨著強風迅速位移著,
有時找到一個景點停下來觀浪,
真的會被這滔天巨浪深深震撼,
老公還會突然故意將我這邊的窗戶搖下,
害我因風雨瞬間的侵襲而胡叫亂叫,
他卻樂得相當開心....
就連金沙灣邊的7-11也關下鐵門歇業了,
我們也該打道回府才是!

覺得老公真的是比較瘋狂的人,
上週六因為要補課,
晚上我才拖著一身疲憊回到家,
不用補上班的老公就突然心血來潮想要烤肉,
不要懷疑就我們兩位,
其實以前也曾經兩個人就在我們家院子烤起肉來,
那天實在相當勞累加上晚餐也已經吃過,
要再動起來烤肉真的有點懶,
但堅持要"生活情趣"的他仍然帶著我到頂好超市買了所有的用具與食材,
晚上9點半開始起火烤肉,
大約到11點多結束,
想想也是瘋狂而美妙的一個夜晚呀!

我想:偶爾不像金牛座的我事先計畫安排,
拋開保守怕危險的個性,
跟著老公隨意冒險一番也是另一種生活樂趣呀!
(颱風天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
小高阿貝有練過,
請大家不要亂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