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清晨要早起拍攝日出美景,
我還叮嚀他不要叫我自己去陽台默默攝影就好...
怎知下半夜突然猛雷驟響大雨傾盆,
吵得我睡眠不足跟著老公早起收拾行李,
享用自助式超多樣吃到飽的豪華早餐後,
準備搭乘第一班7:39的巴士下山,
到JR洞爺湖站搭乘8:37的特急列車前往札幌轉向旭川,
預計下午就能到富良野的美麗花海中
進行這回令人期待的北海道薰衣草之旅!

一到車站就發現一張白紙上寫著因為大雨緣故,
竟有兩班從函館開來的列車已宣布停駛,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前一天大雨竟還造成函館30多戶淹水...)
已有不少心急如焚的乘客不斷詢問並另謀其他前往目的地的方法!
但慶幸地發現我們要搭乘的北斗1號不在其中,
一大早的綿綿細雨也已稍歇,
感覺陽光將要露臉,
我的富良野之行應該是美麗又燦爛呀!
時間一到我與老公拖著行李準備拿著JR Pass進站,
卻在站長的微笑阻擋下得知,
我們的北斗1號雖未宣布停駛但將會delay,
而到底會延遲多久到站還不得而知...
這時我們才知道自己也是昨夜暴雨中深受其害的一員呀!

老公開始翻閱火車時刻表的小冊子,
並另謀離開此地的方法,
發現可以搭乘的巴士已經駛離,
(就是我們下山的那一班呀!!!)
看著許多遊客改搭計程車或友人家人開車來接送,
我們都開玩笑想請他們送我們一程,
當然都只是想想而已!
等著等著發現昨天一起坐公車上山的一對台灣母女也來等車,
她們與我們反方向開往函館的列車也是delay,
但已在月台停泊,
雖然開心上了車但等候了1個多鐘頭左右仍未駛離!
還遇見一對和我們住同一間飯店的韓國年輕夫妻也來到車站
發現要搭乘的列車完全停駛,
我們心裡還真是嘔呀!
早他們那麼多的時間起床出門,
到現在還是在這車站空等;
早知如此就和他們睡得一樣晚再出門呀!

經過老公研究:我們就等待北斗1號到11點多,
再不來則改搭乘前往東室蘭的慢車再轉車到達札幌,旭川....
期間也只好跑去雜貨店晃晃,
買買水果,冰淇淋與飲料吃吃喝喝打發時間,
並到附近的漁港海邊散步照相,
苦笑這一天多來了一個洞爺海邊的新景點!
而大行李與登山包呢就放在車站置物箱中卻未投幣上鎖,
我相信沒有人想偷這重得要死又不知是啥的東西吧?!

老公還告訴心急如焚的韓國夫妻我們離開的方式,
並一起前往月台候車,
兩位先生還用英語互相交談了起來....
終於到11點21分坐上列車離開待了3個小時的洞爺湖站,
老公笑稱真的啥樣的火車都被我坐到囉!
12:08到達東室蘭站迅速搬著行李上下樓梯
到另一月台搭乘12:19的列車往札幌前進,
吃著老公買的兩盒壽司+三角飯團(891日圓)午餐,
我還不時以昨夜雷聲太吵未能安眠為理由不時呼呼大睡,
老公則繼續研究他的火車時刻表秘笈小手冊,
他認為JR札幌站的月台一定相當多,
發現若在札幌下車3分鐘內要衝進另一月台搭車前往旭川相當冒險!
決定先於13:18時在南千歲較小的車站下車,
而順利搭上13:22分直達旭川的列車!
因為臨時改變行程而都未能畫位坐到指定席,
老公都要我不用管行李拿著相機包先衝上自由席"搶"位子坐,
他再背著提著沉重的登山包與大卡行李進入車箱;
還要把將近20公斤的行李放置頭上的行李架,
下車前再將它們扛下,
常常換一趟列車就是大顆汗小顆汗齊流,
好辛苦喔!!!
經過輾轉一波多折終於在15:20我們到達原本計劃12:00就要到達的旭川,
這一天也就過得差不多了...

書上寫著富田農場下午5:30就會關門,
等我們安頓好行李再搭火車到達富良野該正是它們休息的時刻吧?!
加上一下火車飄著小雨濕冷的旭川讓我連風衣都拿出來禦寒,
這樣富良野花海的美麗該也是大打折扣吧?!
於是我們到達名為330的旅館check in後,
乾脆就去市街逛逛,
尋找當地雜誌介紹旭川最具代表的拉麵店"梅光軒"飽餐一頓!
這家麵店相當有元氣,
還不到6點小小店裡已經高朋滿座,
我們在旁邊椅子上等待的時間就能先點餐,
我點了醬油拉麵,
老公點了味增拉麵還再加100日圓的麵條(共1550日圓),
點餐時招呼我們的小姐會大聲跟師傅報告我們點了什麼,
師傅們會中氣十足地大聲回話,
於是店裡就一直在這些服務生與師傅間的宏亮吼話中熱鬧滾滾...
沒行程的一天當然親密合照任務尚未達成,
不管老公是否同意就請可愛的服務員妹妹
幫我們與超大碗拉麵拍攝一張,
怎知還需拿著抹布的她竟將小白摔到地上,
緊張撿起幫我們拍攝完一臉愧疚與尷尬地還給我們,
(還好小白夠壯...完好如初...)
我還小聲跟老公說:她等一下會不會算我們便宜一點呀?!
想拿著梅光軒扇子拍照的我卻笨笨地拿成反面,
讓原本想要呈現與紅色店名字樣的效果完全失敗!
但是也終於將今日的親密合照任務達成!

老公雖然飽得要死而後悔加麵但卻對這家的拉麵讚譽有加,
我則認為麵條肉片真是一等一,
但醬油湯頭對我而言還是過鹹....
然後我們又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商店街摸摸逛逛,
回飯店繼續喝啤酒吃零食當宵夜囉!
今天原本心機重地穿了紫色上衣想與薰衣草融為一體並爭寵比美,
(一早老公拿著已經在松島穿過洗淨的咖啡色T恤問我:
為什麼妳還有新衣服穿?!)
沒想到被大雨一搞,
也只好依照旅遊書的建議,
隔天再一併將美瑛與富良野全部玩透透囉!!!!!
這一天讓我覺得相當輕鬆而幾乎沒消耗啥體力,
還不時在火車上補眠到晚上仍活蹦亂跳,
但老公卻因為一整天用腦過度,
很快就累到不行呼呼入睡了!
經過這一天的應變,
真覺得老公實在是太厲害囉!
老公真是自助行王呀!!!!
(老公:以後跟妳出國還是跟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