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母親節訂不到火車票的前車之鑑,
加上前一週前往花蓮的朋友幾乎都訂到不太理想的班次,
讓我相當戰戰兢兢在去程的兩週前模擬作戰模式,
將我認為可接受的來回時間分為三組,
由我,明萍與慧玲於早上5:55 stand by開始訂票!
這回我先開了許多視窗,
從5:59開始狂按,
接近6點越來越緊張,
然後我就訂票完成了!!!!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呀!!!
同時也得知兩位夥伴也都訂票成功,
實在是神奇地幸運唷!

於是6/2早上我們搭乘9:20的太魯閣號前往花蓮,
不但速度超快,
2個小時又10分鐘就抵達,
而且不賣站票周圍不會有像上次母親節回程
緊靠著座椅並用力碰撞的人,
但這一天同車廂有一相當吵鬧的團體,
算是美中不足!





大約11:30抵達花蓮火車站,
我們在站內的7-11簡單午餐
便來到火車站外搭乘12:10的花蓮客運,



去程的公車還不賴,
還有跑馬燈為我們報出站名,
讓我們不擔心坐過站!
經過將近2個鐘頭便抵達”石梯坪休憩區”
只要往海邊步行不到5分鐘就到達了緩慢民宿!

回程離開民宿因遇到風雨交加,
好心的管家還送給我們一人一件輕便雨衣,



沒料到風雨比想像中還大,
從民宿走到站牌這短短路程已讓我們下身全濕!
客運的站牌就在馬路邊,
大約相隔50公尺才有一座涼亭可以遮蔽,
於是我們請明萍與兩個孩子拿著行李在涼亭避雨,
我與慧玲則在馬路邊吹風淋雨等待客運!
每回一瞧見大大車頭出現就一陣興奮,
卻發現是一部部疾駛而過的豪華遊覽車就相當失望,
居然車上還有人跟我們這兩位超狼狽風雨中的可憐人揮手呢!!
以為12:50就會來的客運,
讓我們等到已超過1點還未到,
連雨都已經停囉!
這時慧玲還拿出手機要請明萍幫我倆拍下這落湯雞的模樣,
突然一暼,
花蓮客運來囉!
就在兵荒馬亂之際,
有的收手機,
有的衝去涼亭帶小孩拿行李,
有的上車請司機等候一下!
終於乒乒乓乓上了公車,
脫下雨衣買了車票,
坐下的位子椅背幾乎都壞了;
原本擔心車上冷氣超強淋濕的我們該會覺得超冷,
但溫暖濕悶與相當搖晃的車廂,
讓我一開始就覺得頭暈,
才知道:這客運的空調壞囉!
後來上車的乘客央求司機開天窗,
但卻開始飄雨滴水而作罷,
最後還只好把前門打開呢!!
還好回程坐到最終站,
因為這老舊的車款當然沒報站名的功能,
否則我們真有坐過站的可能!!




大約下午3點回到花蓮火車站,
大夥兒輪流去買午晚餐或到附近的曾記麻糬買名產,
吃吃買買就接近下午搭車的時間4:00,
上了自強號,
經過兩個半鐘頭就抵達台北囉!!










這回的客運新體驗真是太令人難忘,
尤其在風雨中等車雖然看似悽慘,
但是實在是太難得的經驗而覺得意外的”珍貴”!!!
期待下回再去隔壁那棟”沙漠風情”民宿度假,
那可是我相當喜歡的偶像劇”愛回來”中的”二館”,
相信一定也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